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和效率促进组于一月十九日首次合办为政府部门首长级人员而设的跨部门知识管理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除约一百五十名来自四十多个政府部门的首长级人员外,还有警队知识管理先锋、新委任的知识管理大使、单位知识管理先锋计划的代表和其他人员逾二百人。


主礼嘉宾副处长(管理)周国良和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为研讨会致欢迎辞。研讨会首部分由警察学院副院长(二)兼警队总知识先锋郑德明博士主讲「香港警队作为知识型企业,以国际视野竭诚为香港社会服务」。他更与出席者分享警队迈向知识管理的历程,并强调知识管理是一项终身事业,以不断提升警队的整体效能。研讨会另一讲者为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副总监、警察学院荣誉顾问徐汝康教授,他从学术角度分享「从香港及亚洲企业迈向知识管理历程约二百个个案中得出的经验教训」。


研讨会第二部分为「周年知识管理集思会」,由所有警队知识管理先锋和单位知识管理先锋计划的各区代表汇报过去一年的知识管理活动,并介绍未来一年的知识管理计划和措施。通过举行集思会,警察学院得以进一步巩固和推广「知识管理 人人共享」的精神。研讨会标志着警队在对知识管理的追求方面迈进新里程。

周国良欢迎来自各政府部门的嘉宾。
周国良欢迎来自各政府部门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