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醒駕駛人士專注駕駛的重要性和加強學生道路安全意識,西九龍總區交通部於三月六日舉辦「智在專注嘉年華會」道路安全活動,主禮嘉賓包括西九龍三名區議會主席張永森、潘國華和葉傲東,以及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陳樹磊,活動吸引過千名人士參與。


嘉年華會分為「駕駛者約章」和「學生專注過路」兩部分。西九龍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陳國基致辭時指出,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首次提出「駕駛者約章」概念,得到各地區代表和十個職業司機團體支持,包括巴士公司、的士、小巴、旅遊巴、學童車、吊運車、貨車等,超過一百名司機出席支持及由各代表簽署約章。該約章主要鼓勵駕駛者繼續遵守運輸署相關守則和指引,做個盡責任的駕駛者,並以身作則,協助推廣道路安全信息。


此外,法醫病理學專科醫生蒙海強和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博士亦向在場職業司機講解身體健康和汽車保養與道路安全的關係。


在「學生專注過路」方面,由香港交通安全隊宣傳長官李逸朗帶領交通安全隊學生進行宣誓儀式,象徵年輕人擔起使命,向同學和朋輩宣揚專注過路的信息,切勿在橫過馬路時使用手提電話。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透過嘉年華會推廣專注駕駛和加強學生道路安全意識。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透過嘉年華會推廣專注駕駛和加強學生道路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