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醒驾驶人士专注驾驶的重要性和加强学生道路安全意识,西九龙总区交通部于三月六日举办「智在专注嘉年华会」道路安全活动,主礼嘉宾包括西九龙三名区议会主席张永森、潘国华和叶傲东,以及香港交通安全队(西九龙总区)指挥官陈树磊,活动吸引过千名人士参与。


嘉年华会分为「驾驶者约章」和「学生专注过路」两部分。西九龙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陈国基致辞时指出,西九龙总区交通部联同香港交通安全队(西九龙总区)首次提出「驾驶者约章」概念,得到各地区代表和十个职业司机团体支持,包括巴士公司、的士、小巴、旅游巴、学童车、吊运车、货车等,超过一百名司机出席支持及由各代表签署约章。该约章主要鼓励驾驶者继续遵守运输署相关守则和指引,做个尽责任的驾驶者,并以身作则,协助推广道路安全信息。


此外,法医病理学专科医生蒙海强和香港汽车工业学会会长李耀培博士亦向在场职业司机讲解身体健康和汽车保养与道路安全的关系。


在「学生专注过路」方面,由香港交通安全队宣传长官李逸朗带领交通安全队学生进行宣誓仪式,象征年轻人担起使命,向同学和朋辈宣扬专注过路的信息,切勿在横过马路时使用手提电话。

西九龙总区交通部透过嘉年华会推广专注驾驶和加强学生道路安全意识。
西九龙总区交通部透过嘉年华会推广专注驾驶和加强学生道路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