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秀茂坪警區


秀茂坪警區於三月二日舉辦「耆樂警訊長青團會長就職典禮暨滅罪特使嘉許禮」,有超過三百名會員參加,並邀請到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徐耀良、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耀明、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蕭楚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和社會福利署觀塘區助理福利專員梁好有擔任主禮嘉賓。


當日由秀茂坪警區指揮官袁旭健委任「秀茂坪區耆樂警訊第一屆長青團名譽會長會」成員。活動亦設嘉許禮表揚過往一年對警區作出貢獻的「耆樂長青滅罪特使」。此外,大會亦向出席者派發秀茂坪警區耆樂長青團特刊《青秀》,以介紹會長會架構和耆樂警訊長青團活動。


油尖警區


油尖警區於二月二十五日與房屋協會合作在一長者中心舉辦新春聯歡會,由耆樂警訊會員為中心長者表演,除獻唱賀年歌曲和表演街頭防騙話劇,更派發滅罪宣傳單張,以提高長者的防罪意識。當日現場反應熱烈,會員都表示活動充實和有意義。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耆樂警訊於二月十八日至十九日舉辦兩日一夜團隊訓練營,活動內容包括參觀水警東分區基地、防騙講座、理財講座和團隊訓練,以增加會員對警隊日常工作的認識和提高防罪意識,有超過一百二十名會員參與。


理財講座環節由曾受專業訓練的耆樂警訊隊長講解正確理財概念和防騙信息,會員亦踴躍分享經驗。其後,會員更接受基礎領袖訓練,發展個人潛能和認識自我。訓練營完結後,參與者均表示活動令他們獲益良多。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二月二十四日安排二十名耆樂警訊「屯」結精英,到中華基督教會蒙黃花沃紀念小學教授「功夫滅罪操」。「屯」結精英一邊教導學生功夫滅罪操,一邊以有趣方式講解與步法相關的滅罪信息,讓同學懂得向罪惡說「不」。活動不但推廣長幼共融,更向社區廣泛發放滅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

秀茂坪警區耆樂警訊長青團會員為大會表演助興。
秀茂坪警區耆樂警訊長青團會員為大會表演助興。
油尖警區耆樂警訊會員為長者表演街頭防騙話劇。
油尖警區耆樂警訊會員為長者表演街頭防騙話劇。
九龍城警區耆樂警訊參觀水警東分區基地。
九龍城警區耆樂警訊參觀水警東分區基地。
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教授小學生「功夫滅罪操」。
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教授小學生「功夫滅罪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