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张相片

秀茂坪警区


秀茂坪警区于三月二日举办「耆乐警讯长青团会长就职典礼暨灭罪特使嘉许礼」,有超过三百名会员参加,并邀请到观塘民政事务专员罗莘桉、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徐耀良、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周耀明、九龙城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萧楚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和社会福利署观塘区助理福利专员梁好有担任主礼嘉宾。


当日由秀茂坪警区指挥官袁旭健委任「秀茂坪区耆乐警讯第一届长青团名誉会长会」成员。活动亦设嘉许礼表扬过往一年对警区作出贡献的「耆乐长青灭罪特使」。此外,大会亦向出席者派发秀茂坪警区耆乐长青团特刊《青秀》,以介绍会长会架构和耆乐警讯长青团活动。


油尖警区


油尖警区于二月二十五日与房屋协会合作在一长者中心举办新春联欢会,由耆乐警讯会员为中心长者表演,除献唱贺年歌曲和表演街头防骗话剧,更派发灭罪宣传单张,以提高长者的防罪意识。当日现场反应热烈,会员都表示活动充实和有意义。


九龙城警区


九龙城警区耆乐警讯于二月十八日至十九日举办两日一夜团队训练营,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水警东分区基地、防骗讲座、理财讲座和团队训练,以增加会员对警队日常工作的认识和提高防罪意识,有超过一百二十名会员参与。


理财讲座环节由曾受专业训练的耆乐警讯队长讲解正确理财概念和防骗信息,会员亦踊跃分享经验。其后,会员更接受基础领袖训练,发展个人潜能和认识自我。训练营完结后,参与者均表示活动令他们获益良多。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于二月二十四日安排二十名耆乐警讯「屯」结精英,到中华基督教会蒙黄花沃纪念小学教授「功夫灭罪操」。「屯」结精英一边教导学生功夫灭罪操,一边以有趣方式讲解与步法相关的灭罪信息,让同学懂得向罪恶说「不」。活动不但推广长幼共融,更向社区广泛发放灭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

秀茂坪警区耆乐警讯长青团会员为大会表演助兴。
秀茂坪警区耆乐警讯长青团会员为大会表演助兴。
油尖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为长者表演街头防骗话剧。
油尖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为长者表演街头防骗话剧。
九龙城警区耆乐警讯参观水警东分区基地。
九龙城警区耆乐警讯参观水警东分区基地。
屯门警区耆乐警讯会员教授小学生「功夫灭罪操」。
屯门警区耆乐警讯会员教授小学生「功夫灭罪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