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首屆獲資歷架構認可的「標準刑事調查課程」畢業典禮於四月八日舉行。當日一百六十五名完成課程的畢業學員獲發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證書,即督察級畢業學員可獲發第五級別(與學士學位相同級別)專業證書,而警長和警員級畢業學員可獲發第四級別(與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相同級別)專業證書。


畢業典禮由副處長(管理)周國良擔任主禮嘉賓,他致辭時勉勵畢業學員必須努力維護專業刑偵人員的五個核心價值,即「榮譽」、「熱誠」、「誠信」、「公正」和「同理心」。其後周國良亦頒發獎項予十名表現出色的畢業學員,包括全期最佳受訓警務督察(榮譽警棍獎)、全期最佳受訓警長(銀笛獎)、全班最佳受訓警員(銀笛獎)和全期最佳受訓警員(院長盃)。


當日教育局和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代表,以及其他紀律部隊的訓練部門首長均有出席典禮,並由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頒發專業證書予班代表和來自其他紀律部隊的客席學員。


為提升學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所有畢業學員均獲發一張專業服務承諾卡,四名畢業學員更在典禮上代表全體學員讀出專業服務承諾:「本人莊嚴承諾,在執行每項調查工作時,定當不偏不倚,公正無私,專業盡責,竭誠為市民服務。」

周國良勉勵畢業學員須維護專業刑偵人員的核心價值。
周國良勉勵畢業學員須維護專業刑偵人員的核心價值。
劉賜蕙頒發專業證書予班代表和來自其他紀律部隊的客席學員。
劉賜蕙頒發專業證書予班代表和來自其他紀律部隊的客席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