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首届获资历架构认可的「标准刑事调查课程」毕业典礼于四月八日举行。当日一百六十五名完成课程的毕业学员获发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证书,即督察级毕业学员可获发第五级别(与学士学位相同级别)专业证书,而警长和警员级毕业学员可获发第四级别(与副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相同级别)专业证书。


毕业典礼由副处长(管理)周国良担任主礼嘉宾,他致辞时勉励毕业学员必须努力维护专业刑侦人员的五个核心价值,即「荣誉」、「热诚」、「诚信」、「公正」和「同理心」。其后周国良亦颁发奖项予十名表现出色的毕业学员,包括全期最佳受训警务督察(荣誉警棍奖)、全期最佳受训警长(银笛奖)、全班最佳受训警员(银笛奖)和全期最佳受训警员(院长杯)。


当日教育局和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代表,以及其他纪律部队的训练部门首长均有出席典礼,并由警察学院院长刘赐蕙颁发专业证书予班代表和来自其他纪律部队的客席学员。


为提升学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所有毕业学员均获发一张专业服务承诺卡,四名毕业学员更在典礼上代表全体学员读出专业服务承诺:「本人庄严承诺,在执行每项调查工作时,定当不偏不倚,公正无私,专业尽责,竭诚为市民服务。」

周国良勉励毕业学员须维护专业刑侦人员的核心价值。
周国良勉励毕业学员须维护专业刑侦人员的核心价值。
刘赐蕙颁发专业证书予班代表和来自其他纪律部队的客席学员。
刘赐蕙颁发专业证书予班代表和来自其他纪律部队的客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