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在警察學院安排下,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黃震宇和總督察鄧穎天於三月底前往美國,參加由美國國務院主辦、為期三周的「國際訪問者領袖計劃」。兩名人員與另外兩名分別來自海關和廉政公署的人員組成四人代表團到訪華盛頓、紐約、波士頓、艾爾帕索和洛杉磯進行一連串考察活動。


「國際訪問者領袖計劃」於一九四〇年創立,目的是讓各地代表團進一步了解美國各執法部門經相關合作協調中心在國際和本地層面的合作情況。透過此計劃,團員了解到美國政府為加強執法部門之間的情報交流成立了合作協調中心,並就打擊恐怖主義活動、商業犯罪、販毒、人口販運、科技罪案和其他有組織罪案成立工作小組。此外,代表團亦到訪美國國會、國務院和一銀行總部,以加強兩地在國際合作、打擊商業和科技罪案方面的交流。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兩地執法部門遇到相似的挑戰。是次行程提供機會促進兩地人員交流,為未來合作開拓更多發展空間。

人員參觀洛杉磯警隊。
人員參觀洛杉磯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