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在警察学院安排下,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黄震宇和总督察邓颖天于三月底前往美国,参加由美国国务院主办、为期三周的「国际访问者领袖计划」。两名人员与另外两名分别来自海关和廉政公署的人员组成四人代表团到访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艾尔帕索和洛杉矶进行一连串考察活动。


「国际访问者领袖计划」于一九四〇年创立,目的是让各地代表团进一步了解美国各执法部门经相关合作协调中心在国际和本地层面的合作情况。透过此计划,团员了解到美国政府为加强执法部门之间的情报交流成立了合作协调中心,并就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商业犯罪、贩毒、人口贩运、科技罪案和其他有组织罪案成立工作小组。此外,代表团亦到访美国国会、国务院和一银行总部,以加强两地在国际合作、打击商业和科技罪案方面的交流。


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两地执法部门遇到相似的挑战。是次行程提供机会促进两地人员交流,为未来合作开拓更多发展空间。

人员参观洛杉矶警队。
人员参观洛杉矶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