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於三月四日首次舉行針對青少年問題的大型聯合行動「端石行動」,參與單位包括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東九龍衝鋒隊、東九龍警察機動部隊和各區警民關係組,聯同觀塘、秀茂坪和黃大仙警區的警察義工隊和各非政府組織,主動向青少年提供輔導服務。


行動當日,各警區人員和警察義工隊成員聯同區內非政府組織社工,每組人員由一名警民關係組聯絡員帶領,前往區內的青少年聚集地點,如公園、球場、商場、地鐵站等,並主動與青少年接觸。除派發禁毒傳單外,人員亦向青少年介紹社區資源,並在有需要時將個案轉介予其他部門跟進。是次行動共到訪九十多處青少年熱點和向二百零七名青少年提供諮詢服務。


東九龍總區「端石行動」計劃旨在關注青少年的成長危機,如濫用藥物、店鋪盜竊、參與違法行為、自毀/自殺行為、離家出走、學校適應困難等。警隊希望透過及早介入,並在服務對象同意下,主動將其個案轉介給相關社福機構跟進,以協助有需要的青少年,和建立警察在青少年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端石行動」的人員和義工向青少年提供諮詢服務。
「端石行動」的人員和義工向青少年提供諮詢服務。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