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于三月四日首次举行针对青少年问题的大型联合行动「端石行动」,参与单位包括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东九龙冲锋队、东九龙警察机动部队和各区警民关系组,联同观塘、秀茂坪和黄大仙警区的警察义工队和各非政府组织,主动向青少年提供辅导服务。


行动当日,各警区人员和警察义工队成员联同区内非政府组织社工,每组人员由一名警民关系组联络员带领,前往区内的青少年聚集地点,如公园、球场、商场、地铁站等,并主动与青少年接触。除派发禁毒传单外,人员亦向青少年介绍社区资源,并在有需要时将个案转介予其他部门跟进。是次行动共到访九十多处青少年热点和向二百零七名青少年提供谘询服务。


东九龙总区「端石行动」计划旨在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危机,如滥用药物、店铺盗窃、参与违法行为、自毁/自杀行为、离家出走、学校适应困难等。警队希望透过及早介入,并在服务对象同意下,主动将其个案转介给相关社福机构跟进,以协助有需要的青少年,和建立警察在青少年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端石行动」的人员和义工向青少年提供谘询服务。
「端石行动」的人员和义工向青少年提供谘询服务。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