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二〇一五年度保安服务最佳培训奖」颁奖典礼于三月十四日在警察总部举行。今年共向保安公司颁发六十三个奖项,包括三十三个金奖、二十个银奖、五个铜奖、两个优异奖,以及三个特别奖。


行动处处长刘业成在典礼上表示,去年香港整体治安情况保持平稳,作为防止罪案第一道防线的保安从业员实在功不可没。他表示,自去年年底起,乙类保安人员许可证的年龄上限由六十五岁提高至七十岁,这措施能为体健的年长保安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纾缓业界的招聘困难。


为进一步鼓励和推动更多保安公司积极发展持续培训计划,提升员工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警队本年继续与职业训练局保安服务业训练委员会合办第六届「保安服务最佳培训奖」。计划分为三个组别:「第一类牌照保安公司」(提供一般保安服务)、「第二类牌照保安公司」(提供武装押运保安服务)和「第三类牌照保安公司」(提供保安系统设计、安装、维修及保养服务)。


评判团由警队、职业训练局和保安及护衞业管理委员会的代表组成。成员评核参与公司在培训方面所作的投资,评核范围包括在过去一年曾提供的培训时数、受训员工数目、培训课程涵盖范围,以及管理层对培训计划的参与和支持程度。

警队举办颁奖典礼表扬保安业界积极推动员工培训。
警队举办颁奖典礼表扬保安业界积极推动员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