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升重要基礎設施業界的網絡安全意識,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四月二十八日舉辦「網絡安全研討會」,以講解有關勒索軟件的重要資訊,逾二百五十名來自銀行及金融服務、交通及航運服務、通訊服務、公共服務和政府服務的業界代表出席活動。


網罪科署理高級警司羅越榮為研討會致開幕辭時強調,網絡威脅瞬息萬變,重要基礎設施一旦受襲,不但對經濟和公眾安全造成重大影響,更干擾社會運作和穩定性。其後網罪科總督察劉嘉豪講解有關勒索軟件的趨勢,以及網絡罪犯如何透過電腦病毒加密電腦檔案,並勒索受害人付款以換取解密碼匙。最後署理總督察許綺惠更即場分享預防勒索軟件的方法。


會上各講者鼓勵重要基礎設施業界制訂後備計劃和復原方案,以減低網絡攻擊的影響,並能在短時間內恢復運作。業界代表踴躍參與討論,並表示活動有助加強重要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也能讓他們得知相關領域的最新發展,維持安全穩定的網絡環境。

逾二百五十名來自重要基礎設施的業界代表出席研討會。
逾二百五十名來自重要基礎設施的業界代表出席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