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升重要基础设施业界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四月二十八日举办「网络安全研讨会」,以讲解有关勒索软件的重要资讯,逾二百五十名来自银行及金融服务、交通及航运服务、通讯服务、公共服务和政府服务的业界代表出席活动。


网罪科署理高级警司罗越荣为研讨会致开幕辞时强调,网络威胁瞬息万变,重要基础设施一旦受袭,不但对经济和公众安全造成重大影响,更干扰社会运作和稳定性。其后网罪科总督察刘嘉豪讲解有关勒索软件的趋势,以及网络罪犯如何透过电脑病毒加密电脑档案,并勒索受害人付款以换取解密码匙。最后署理总督察许绮惠更即场分享预防勒索软件的方法。


会上各讲者鼓励重要基础设施业界制订后备计划和复原方案,以减低网络攻击的影响,并能在短时间内恢复运作。业界代表踊跃参与讨论,并表示活动有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也能让他们得知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维持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逾二百五十名来自重要基础设施的业界代表出席研讨会。
逾二百五十名来自重要基础设施的业界代表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