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電腦法理鑑證分組制定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於一月成功獲得ISO/IEC 27001:2013認證審核,以確認警隊致力保障資訊安全和加強保護數碼證據的能力。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可保存資訊的機密、完整和可用性。ISO/IEC 27001:2013國際審核標準採用「規劃—實施—檢查—採取行動」的模式,並指明在機構內建立、實施、保持和持續改進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特定要求。是次認證評核範圍包括「電腦法理鑑證所系統」、人員進行數據擷取和數碼法證分析過程中的資訊安全管理。


證書頒發儀式於四月二十一日舉行。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從英國標準協會香港銷售及市場總監謝健雄手上接過證書。是次獲得認證是網罪科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充分體現該科人員預防和偵查科技罪案的專業精神和熱誠。

鍾兆揚(右)從謝健雄手上接過證書。
鍾兆揚(右)從謝健雄手上接過證書。
是次認證確認了警隊保障資訊安全的能力。
是次認證確認了警隊保障資訊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