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繼去年獲頒「10年Plus同心展關懷標誌」,於五月十日再次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該標誌,象徵警隊在關懷社區、員工和環境範疇,實踐良好企業社會責任。

警隊自二○○五年以來連續十一年贏得「同心展關懷」標誌,故可於三月一日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期間在警隊刊物和活動使用該標誌,展示警隊是對社會有承擔的機構。另外,警隊作為「二○○六至二○○七年度全面關懷大獎 — 機構」的得主,由於持續每年獲頒「同心展關懷」殊榮,可在○七年後繼續於宣傳活動及物品上展示該指定標誌。新的標誌和其規格已上載至警察內聯網供各單位下載。


「造星計劃」奪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另外,九龍城警區自二○一三年起與明愛九龍社區中心和九龍總商會合辦的「造星計劃」,亦於同場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自二○○三年大會加設此獎項後,警隊成為首個獲頒該獎的政府部門。當日由監管處處長李建輝和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黃建華代表警隊,聯同合辦機構九龍總商會代表黃勵騰和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接受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頒發獎項。


今屆「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共有十九個計劃獲提名,獲提名的公司或機構需與最少一間慈善機構合作,推行一年以上的社區參與計劃。九龍城警區「造星計劃」代表警隊參賽並獲得殊榮。


「造星計劃」旨在加強非華裔青少年的中文能力,讓他們融入社區,並為投考公務員或警隊作準備。計劃至今已舉辦六期,惠及約二百名非華裔青少年。

警隊獲頒「10年Plus同心展關懷標誌」,並憑九龍城警區「造星計劃」奪得「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警隊獲頒「10年Plus同心展關懷標誌」,並憑九龍城警區「造星計劃」奪得「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區展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袁永康
東九龍總區策劃組高級督察 阮秀怡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焯豐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蔡俊華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張嘉惠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