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小隊於四月二十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辦講座,以介紹第三代「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和其新功能,活動有超過一百二十名來自不同單位的人員出席。


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小隊總督察林宛筠向出席人員強調,新系統加入了先進圖像分析功能、數據輸入工具和更方便的使用者界面,有效增加偵查複雜罪案和管理災難事件的效率。此外,該系統引進「傳染病感染追蹤」功能,以協助衞生防護中心對傳染病進行追蹤分析。


第三代系統已於一月三十一日推出並取代舊系統。這個系統主要用作數據管理和分析,以支援刑事案件調查工作,並在大型災難事件中提供支援,協助辨認死傷者和處理公眾查詢。


第三代系統為各前線單位提供了更方便的工作平台。警隊已於各指定刑事單位新增多部第三代系統終端機,協助人員處理複雜調查中涉及的龐大數據,如電話通話紀錄分析和財富調查。如欲應用此系統協助調查工作,可聯絡該隊人員或到警察內聯網瀏覽該隊網頁以獲取更多資料。

林宛筠介紹第三代「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和其新功能。
林宛筠介紹第三代「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和其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