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小队于四月二十六日在警察总部举办讲座,以介绍第三代「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和其新功能,活动有超过一百二十名来自不同单位的人员出席。


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小队总督察林宛筠向出席人员强调,新系统加入了先进图像分析功能、数据输入工具和更方便的使用者界面,有效增加侦查复杂罪案和管理灾难事件的效率。此外,该系统引进「传染病感染追踪」功能,以协助衞生防护中心对传染病进行追踪分析。


第三代系统已于一月三十一日推出并取代旧系统。这个系统主要用作数据管理和分析,以支援刑事案件调查工作,并在大型灾难事件中提供支援,协助辨认死伤者和处理公众查询。


第三代系统为各前线单位提供了更方便的工作平台。警队已于各指定刑事单位新增多部第三代系统终端机,协助人员处理复杂调查中涉及的庞大数据,如电话通话纪录分析和财富调查。如欲应用此系统协助调查工作,可联络该队人员或到警察内联网浏览该队网页以获取更多资料。

林宛筠介绍第三代「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和其新功能。
林宛筠介绍第三代「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和其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