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周國良於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率領代表團赴江西省公安廳進行考察和交流,期間更出席兩個在江西警察學院舉行的香港流動戰術教學團課程的開幕和結業禮。


是次課程是公安部和香港警務處合辦的第二十六和二十七期流動戰術教學團,兩個課程分別為期五天。槍械訓練科警司陳永亮率領八名槍械訓練科教官,分別為江西省和藏區(西藏、雲南和青海)共一百六十名公安人員提供各項戰術訓練。


周國良於四月二十二日舉行的課程結業禮上向完成訓練的學員頒發證書。他在致辭時表示,課程包含西方的概念、經驗和中國傳統智慧。他期望學員能按實際情況運用戰術,保障自身安全和執法。周國良亦感謝江西省公安廳、中聯辦警聯部和公安部人事訓練局的支持,並讚許受訓人員積極投入,憑嚴謹態度和毅力完成課程。結業學員亦衷心感謝香港戰術教官的悉心教導,並高度讚揚香港警隊的專業精神。


此行,代表團亦出席了江西省公安廳、江西警察學院、井岡山市、九江市公安局,以及九江市人民警察學校的警務交流會議,以分享一般警政、防止和打擊罪案的經驗。代表團亦參觀當地派出所和消防大隊,以進一步了解內地相關工作單位。

周國良向完成訓練的學員頒發證書。
周國良向完成訓練的學員頒發證書。
周國良頒贈紀念品予江西省公安廳代表。
周國良頒贈紀念品予江西省公安廳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