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學長計劃2015/16年度結業儀式暨警隊學長計劃2016/17年度開展儀式」於四月二十五日在警察總部舉行。本年計劃已踏入第十三屆,典禮由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趙慧賢、助理處長(人事)鄧炳強、警隊總學長劉賜蕙、副總學長蕭澤頤以及十一間院校的嘉賓共同主持開展儀式。當日出席的學長和學員超過三百人。其中,恒生管理學院剛於本年度加入,為計劃注入新動力。


趙慧賢致開幕辭時強調,學長計劃的成功實有賴各大院校和學長鼎力支持。她希望學員能積極參與學長計劃的活動,分享彼此在學業、工作和生活上的經驗。她又鼓勵學員畢業後加入警隊,肩負使命。


在新一年度,該計劃挑選了二百八十名大學生成為本屆學長計劃的學員,並由一百三十五名警察學長和助理學長帶領,與他們分享工作經驗和人生閱歷。即將舉行的活動是於六月至八月舉行的暑期實習計劃。


「警隊學長計劃」把來自警隊不同崗位的同事,以學長身分與其母校的學弟學妹聯繫。透過交流和分享,學員可認識警務工作的專業精神和需面對的挑戰,從而啟發他們加入警隊,服務社群。過去已有逾三百名學員畢業後成為警隊一分子,實踐抱負。


為與前學員保持緊密聯繫,「警隊學長計劃舊生網絡」於二〇一四年成立,至今共有三百三十名已畢業學員加入。

新一屆警隊學長計劃展開。
新一屆警隊學長計劃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