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於五月六日舉辦大型事故演習,以加強傷者處理(記錄)小組的專業能力,逾一百三十名來自新界南總區的刑偵人員參與演練。


演習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籌備,模擬青衣油庫因輸油管意外起火發生爆炸,導致一輛載有油庫員工的車輛翻側,亦波及途人,造成五十人受傷。四十五名來自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沙田警區、葵青警區和荃灣警區的刑偵人員組成七隊傷者處理(記錄)小組,以接觸傷者和進行記錄工作。七十名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人員則扮演傷者、救援人員、軍裝人員和傷亡查詢組人員。另外,十多名由督察級或以上人員組成的觀察員團隊亦在各地點進行觀察。


演習訓練目的除考驗該小組人員記錄傷者資料能力、能否在接觸傷者過程中尋找目擊證人和可疑人士以了解事件經過,同時亦測試小組指揮中心與前線人員的溝通,以及與傷亡查詢組的協調。過程中,傷者處理(記錄)小組人員準確記錄傷者資料,有助傷亡查詢組整合有關人士的資料。演習完畢後,各參與人員亦分享演習過程中的挑戰和得著。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彭慕賢讚揚籌備小組為演習所付出的努力,亦感謝所有參與人員的專業表現。她認為透過定期進行傷者處理(記錄)小組演習,刑偵人員能接受專業訓練和時刻做好準備,在遇上重大災難事故時能表現出優秀的應變能力。

傷者處理(記錄)小組人員在演習中記錄傷者資料。
傷者處理(記錄)小組人員在演習中記錄傷者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