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配合策略方針二「提高人員的個人及專業素質」,元朗警區最近推出「銳紀計劃」,為初級督察提供清晰的「紀律聆訊路線圖」,加強他們處理違紀案件的能力。


該計劃由元朗警區副指揮官甘榮耀領導的策劃小組負責籌備。小組以一年時間收集過往檢控違紀案件的相關教材和指引,並加入實用建議和參考資料,製作出「紀律聆訊路線圖」,詳細解構紀律聆訊中各階段主控人員的工作和注意事項。


甘榮耀表示,希望透過此路線圖,讓初級督察在首次擔任違紀案件主控人員時得到足夠的幫助。甘榮耀也感謝人事部(服務條件及紀律科)對該計劃的協助。


「紀律聆訊路線圖」分為「聆訊前階段」、「聆訊階段」和「聆訊後階段」三部分,當中包括主控人員需要的相關資料和文件樣板。「紀律聆訊路線圖」已上載元朗警區內聯網,供人員查閱。

甘榮耀(中)領導策劃小組製作「紀律聆訊路線圖」。
甘榮耀(中)領導策劃小組製作「紀律聆訊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