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于四月三十日在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会操中,有两名非华裔学警结业后正式加入警队,他们分别是尼泊尔籍学警古尼勒,以及巴基斯坦籍学警范业成。


古尼勒是元朗警区「喜玛拉雅计划」首名成为警员的尼泊尔籍学员。他自幼跟随父母来港定居,在香港接受本地教育。他于二〇一四年参加「喜玛拉雅计划」,以加强语文能力和沟通技巧,并于去年十月成为学警。


结业会操当日,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郭浩辉和元朗警区指挥官霍乐生为古尼勒送上祝贺,他们希望有更多非华裔人士加入警队,共同为社区出一分力。当日亦有尼泊尔驻港领事和尼泊尔传媒到场,把有关消息传送到尼泊尔社区。


另一名非华裔结业学员范业成是第五名加入警队的油尖警区「宝石计划」学员。他于二〇一四年参加「宝石计划」,透过计划提升中文水平。


结业后他派驻油麻地分区。他期望能成为警队、市民和非华裔社群之间的沟通桥梁,并利用公余时间继续参与「宝石计划」,以协助和鼓励更多学员投身警队或其他政府部门。

古尼勒(后排右一)在结业会操中获众人祝贺。
古尼勒(后排右一)在结业会操中获众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