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於四月三十日在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中,有兩名非華裔學警結業後正式加入警隊,他們分別是尼泊爾籍學警古尼勒,以及巴基斯坦籍學警范業成。


古尼勒是元朗警區「喜瑪拉雅計劃」首名成為警員的尼泊爾籍學員。他自幼跟隨父母來港定居,在香港接受本地教育。他於二〇一四年參加「喜瑪拉雅計劃」,以加強語文能力和溝通技巧,並於去年十月成為學警。


結業會操當日,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浩輝和元朗警區指揮官霍樂生為古尼勒送上祝賀,他們希望有更多非華裔人士加入警隊,共同為社區出一分力。當日亦有尼泊爾駐港領事和尼泊爾傳媒到場,把有關消息傳送到尼泊爾社區。


另一名非華裔結業學員范業成是第五名加入警隊的油尖警區「寶石計劃」學員。他於二〇一四年參加「寶石計劃」,透過計劃提升中文水平。


結業後他派駐油麻地分區。他期望能成為警隊、市民和非華裔社群之間的溝通橋樑,並利用公餘時間繼續參與「寶石計劃」,以協助和鼓勵更多學員投身警隊或其他政府部門。

古尼勒(後排右一)在結業會操中獲眾人祝賀。
古尼勒(後排右一)在結業會操中獲眾人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