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巡視員肖春於六月十三日至十七日率領一行三十人的代表團到訪警隊,成員包括公安部刑事偵查局人員和來自各省市的刑事技術專家,期間到訪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鑑證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聯絡事務科和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以考察警隊在證據搜集和刑事偵查技術方面的工作。


考察期間,肖春亦禮節性拜訪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兩人就打擊不同罪行深入交流。區志光歡迎公安部派出更多刑事技術專家代表團訪港,以進一步推動兩地在刑事偵查和技術方面的合作。肖春期望雙方能在刑事技術方面多作定期交流,以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代表團此行亦有到訪政府化驗所、律政司和衞生署法醫科,以了解香港刑事訴訟的司法程序和專家證人作供情況。自二〇一三年內地實施新《刑事訴訟法》後,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已先後九次派出代表團訪港,以加強雙方在刑事技術方面的交流。

區志光(右)代表警隊頒贈紀念品予肖春。
區志光(右)代表警隊頒贈紀念品予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