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舉辦知識分享活動


警察學院於六月舉辦「藍月亮分享系列」活動和「智慧加碼40分」系列分享會,以推動知識分享和終身學習文化。


於六月二十日舉行的「藍月亮分享系列」第六次分享會,由偵緝訓練中心警司黃寶茵、行動部警司方志堅和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譚柏輝擔任講者,分享他們在海外學習所得的經驗和知識。講者講述在悉尼澳洲警察管理學院學到的「通才培訓方式」、在蘇格蘭警察學院所學的「領導策略」,以及墨爾本維多利亞警隊的「社群參與策略」。是次分享會提供平台讓出席者交流知識,並介紹其他執法機構所採用的良好工作方式,擴闊人員視野。


「智慧加碼40分」系列分享會


另外,於六月十三日在警隊圖書館舉辦的「智慧加碼40分」系列分享會,由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與人員分享管理博物館的經驗。她講解如何透過不同方式,如工作坊、示範表演、為弱勢社群安排參觀活動等,為本地和世界各地參觀人士提供全面、富啟發性和充滿趣味的體驗。此外,譚美兒亦介紹「藝術館出動!」外展教育計劃,該計劃透過流動展覽車介紹展品,積極推動社區參與。

(左起)高級警司招秀美博士、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趙慧賢、譚美兒和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在分享會後合照。
(左起)高級警司招秀美博士、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趙慧賢、譚美兒和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在分享會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