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處長盧偉聰於六月二十九日到訪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並就去年一宗綁架及搶劫案向東九龍總區刑偵人員頒授「處長單位嘉獎」,由前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曾正科代表領獎。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國兆、多名總區高級警官,以及逾百名現職和過往在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有傑出表現的人員亦有參與該次聚會,共同分享榮譽。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於去年四月調查一宗涉及二千八百萬元贖金和三百萬元珠寶的綁架及搶劫案期間,表現出色。除令案中受害人安全獲釋外,警隊更與內地當局聯手瓦解綁架集團,並在香港和內地合共拘捕十名人士。其後,經人員努力,警隊更成功起回大部分失竊珠寶和二千七百八十九萬元贖金。


處長致辭時讚揚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各人員於調查上述案件期間表現出高度的專業和團隊精神,盡忠職守,令案件得以迅速偵破,維持市民對警隊的信心。


此外,處長亦肯定該總區刑事總部過去就偵破多宗有組織及嚴重罪案的工作成果,當中包括迅速偵破「啟晴邨槍殺案」,避免進一步傷亡;統籌打擊電話騙案的防罪和偵查工作表現出色,並與內地聯手執行「柔城行動」,在印尼瓦解跨國電話騙案集團並拘捕二百二十四人,同時在本港偵破與電話騙案相關的十八億元洗黑錢案件;近期,人員更偵破一個活躍於港九新界,專門針對便利店進行持械行劫的團伙。


最後,處長再次感謝和勉勵東九龍總區刑偵人員過去的辛勤和努力,並祝願他們調查牛頭角迷你倉四級火災的工作一切順利。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人員的專業精神和卓越表現獲處長嘉許。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人員的專業精神和卓越表現獲處長嘉許。
處長頒授「處長單位嘉獎」予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
處長頒授「處長單位嘉獎」予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