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推行知識管理計劃已邁進第十五年,成效卓越。今年警隊更榮獲「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2016」之「至高獎項得主」和「最佳知識分享文化獎」,以表揚警隊在培育知識文化和打造學習型機構方面的傑出表現。


「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於一九九八年起由一個國際獨立研究知識管理機構舉辦,每年分別在香港、日本、印度、印尼、亞洲、歐洲、北美洲以至全球舉行,以肯定表現傑出的企業和機構為推行知識管理而付出的努力。


「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共有兩輪評審程序,警察學院於六月代表警隊提交書面報告,並獲選進入第二輪程序,向評審進行簡介和問答環節。警察學院副院長(二)兼警隊總知識先鋒鄭德明博士於七月二十七日,聯同專項研修學校高級警司招秀美博士,以及刑事部高級警司(刑事支援)兼警隊知識管理先鋒(知識刑警)李偉文,向評審簡介警隊透過知識管理提升表現的歷程,和在維持警隊學習與分享文化當中所面對的挑戰。


本年度比賽十分激烈,經過嚴謹的評審後,警隊和另一跨國顧問公司同時獲頒「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2016」之「至高獎項得主」,並成為「亞洲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2016」的候選機構。


「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2016」之「至高獎項得主」和「最佳知識分享文化獎」這兩項殊榮不僅證明警隊是優秀的執法機構,亦是實踐知識管理的學習型機構,致力服務社會。

警隊知識管理團隊出席「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的評審環節。
警隊知識管理團隊出席「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的評審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