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一直致力筹办多项计划,为有意投身警队的非华裔人士提供不同训练,以提升他们的能力和加入警队。其中油尖警区「宝石计划」和元朗警区「喜玛拉雅计划」早前分别协助印度籍警员哈利和尼泊尔籍学警高卓然加入警队。


哈利于七月九日在警察学院参与结业会操后正式加入警队,成为「宝石计划」首名加入警队的印度籍学员,亦是第六名通过该计划正式加入警队的学员。


哈利于二〇一四年加入「宝石计划」。透过计划协助,他的中文语文能力和沟通技巧均有所提升,并于本年一月进入警察学院接受训练。结业后他派驻尖沙咀分区。哈利希望日后能成为警队、市民与非华裔社群之间的桥梁,加强彼此连系。


「喜玛拉雅计划」学员高卓然则于上月通过遴选,进入警察学院接受训练。他于八月十二日和其家人向元朗警区指挥官霍乐生致送心意卡,感谢该警区对他的栽培。高卓然加入了「喜玛拉雅计划」约两年,他表示计划令他变得更有自信,在语文能力和体能方面都有所提升。

哈利(后排左六)是油尖警区「宝石计划」第六名加入警队的学员。
哈利(后排左六)是油尖警区「宝石计划」第六名加入警队的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