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十月二十日舉行「2015至2016年度東九龍總區最佳保安服務頒獎典禮」,由該總區指揮官麥國兆主禮,並由黃大仙、秀茂坪、觀塘和鐵路警區指揮官、保安及護衛業管理委員會主席湛家雄、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委員葉志明,以及觀塘、黃大仙和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擔任頒獎嘉賓。


今屆「最佳保安員」金獎由保安員劉麗琼獲獎。她於去年六月十六日在牛頭角下邨當值時,留意到一名婆婆正急步離開屋苑大堂,神情慌張。劉麗琼主動上前了解情況,並得悉婆婆較早前收到不知名來電,聲稱她的兒子被綁架並要求二十萬元贖金。劉麗琼懷疑是電話騙案,立即提醒婆婆切勿匯款和協助聯絡其家人,並向警方報案,成功防止婆婆成為電話騙案的受害人。


今年是東九龍總區第十一次舉辦該頒獎典禮。典禮共設三百七十三個獎項,除金、銀和銅獎外,另有四十四名「最佳保安員」和二百二十九名「優秀保安員」獲獎,同時他們所屬的物業管理公司亦分別獲得「最佳伙伴」或「優秀伙伴」獎項。

麥國兆(右三)與「最佳保安員」金、銀、銅獎得獎者合照。
麥國兆(右三)與「最佳保安員」金、銀、銅獎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