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十月二十日举行「2015至2016年度东九龙总区最佳保安服务颁奖典礼」,由该总区指挥官麦国兆主礼,并由黄大仙、秀茂坪、观塘和铁路警区指挥官、保安及护卫业管理委员会主席湛家雄、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委员叶志明,以及观塘、黄大仙和西贡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担任颁奖嘉宾。


今届「最佳保安员」金奖由保安员刘丽琼获奖。她于去年六月十六日在牛头角下邨当值时,留意到一名婆婆正急步离开屋苑大堂,神情慌张。刘丽琼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并得悉婆婆较早前收到不知名来电,声称她的儿子被绑架并要求二十万元赎金。刘丽琼怀疑是电话骗案,立即提醒婆婆切勿汇款和协助联络其家人,并向警方报案,成功防止婆婆成为电话骗案的受害人。


今年是东九龙总区第十一次举办该颁奖典礼。典礼共设三百七十三个奖项,除金、银和铜奖外,另有四十四名「最佳保安员」和二百二十九名「优秀保安员」获奖,同时他们所属的物业管理公司亦分别获得「最佳伙伴」或「优秀伙伴」奖项。

麦国兆(右三)与「最佳保安员」金、银、铜奖得奖者合照。
麦国兆(右三)与「最佳保安员」金、银、铜奖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