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副处长(管理)周国良于十月二十日到访水警东分区基地,以进一步了解前线人员的日常工作和面对的挑战。


当日由水警东分区指挥官薛镇廷陪同周国良登上中型巡逻警轮16号,并前往伙头坟洲视察一艘两日前搁浅的船只,听取人员讲解当日搜救十二名堕海者的过程。周国良随后登上警察趸船3号,以参观其装备和设计,以及了解该趸船在反走私和打击各项违法活动中所担当的角色。薛镇廷亦讲解水警东分区的行动策略、发展和未来动向。最后,周国良与多名由警员至督察级的人员会面,以进一步了解水警人员日常工作的困难和挑战。是次到访有助拉近警队管理层与前线人员的距离,更有效鼓舞人员士气。


此外,水警东分区最近与水警训练学校合作,为水警人员提供「水警行动战术应用课程」,内容包括小艇进阶操作、战术性速度控制、截停船只和火器进阶运用。课程透过情景演习和训练,让人员能进一步发挥小艇性能,并配合策略性部署,以更有效打击走私非法活动。


另一方面,水警东分区于十月十四日在对面海水警基地举行「海上安全日闭幕典礼」,以回顾本年夏季西贡区海上意外和罪案数字。薛镇廷在典礼中总结该分区和区内持分者共同努力的防罪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周国良(左二)与前线人员交流。
周国良(左二)与前线人员交流。
周国良(右五)与水警人员会面,以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
周国良(右五)与水警人员会面,以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