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支援前线人员和提升警队服务质素,由西九龙总区与民政事务总署及其资助机构「融汇-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合作的「裔意通」计划,于十一月一日起在全港报案室和报案中心全面推行,以让更多非华裔求助人士受惠。


「裔意通」计划于二〇一四年起在西九龙总区三间报案室试行。计划让人员可透过报案室指定电话,与「融汇」的传译员以电话三人会议形式,为亲身或致电寻求报案服务的非华裔求助人,提供七种常用非华裔语言的电话即时传译服务,包括乌尔都语、尼泊尔语、旁遮普语、印度语、印尼语、泰国语和他加禄语。


为让前线人员进一步了解计划详情和实务操作详情,西九龙总区于十月十九日在警察总部举行计划简介会。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兼非华裔社群工作小组主席馀达松亦于十月二十七日与印度、印尼、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和泰国驻港总领事及代表会晤,向他们介绍「裔意通」计划。多名领事和非华裔社群领袖均对计划表示欢迎,并认为计划可照顾非华裔人士的需要。

警司张惠华向多国代表介绍「裔意通」计划。
警司张惠华向多国代表介绍「裔意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