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队十一月四日在警察总部举行警队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正规及辅警人员。处长卢伟聪、首长级高级人员、助理处长级人员、同级辅警和文职人员,以及主要警队单位和辅警单位的代表均出席仪式。


处长致辞时说:「今天我们齐集这里,悼念因公殉职的香港警队及辅警人员。藉着这个庄严的仪式,我们一起向所有在过去一百七十二年尽忠职守、坚毅不屈的警队成员表示敬意。」


他说:「香港警队由一八四四年成立至今,警务人员于执勤期间,经常身处险境,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同事们从不畏缩,并一直以服务为本的精神,竭尽所能去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稳定。我们特别要向殉职的同事致以崇高敬意,因为他们克尽厥职,最终为服务香港市民而牺牲宝贵的生命。」


「今天,香港警务处退役同僚协会及皇家香港警察协会的成员亦出席这次仪式。跟许多警队前辈一样,他们在服务期间贡献良多。他们的努力亦为警队赢得美誉,代表着我们引以为傲的传统。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队的优良传统将得以薪火相传。」


处长致辞后,警察乐队号手吹奏「最后岗位」,在场人士默哀两分钟。处长与辅警总监杨祖赐先后献上警队及辅警花圈。

在场人士默哀两分钟。
在场人士默哀两分钟。
处长献上警队花圈。
处长献上警队花圈。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区展秋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候任)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萍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郑美仪
署理人事部总督察 何振明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总督察 侯礼文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