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于十一月二日进行「逐电II」重大事故演习,以提升前线人员处理公众活动的能力,以及加强总区和各警区行动室应对重大事故时的协调和沟通能力。是次跨部门演习有约五百名人员参与。


演习模拟有两批示威者在观塘海滨长廊参与公众集会,以及由彩虹邨游行到牛头角,由各警区的第三梯队人员负责处理模拟公众集会和游行,而东九龙总区行动室与观塘警区、秀茂坪警区、黄大仙警区和铁路警区的行动室,则负责监察活动进行情况和协调各单位的调配。


其后情况迅速恶化,并于西贡北港污水处理厂演变成暴乱。黄大仙警区副指挥官张凯茵指挥东九龙总区各单位,包括刑事部、冲锋队、机动部队和交通部,联同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到场处理。民政事务总署、消防处和港铁公司亦有派代表参与演习。东九龙总区指挥官麦国兆在演习结束后,在现场分享其经验和提供专业意见,并赞扬各参与者的出色表现。

张凯茵指挥东九龙总区各单位进行演习。
张凯茵指挥东九龙总区各单位进行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