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警队一直致力提供不同训练和学习机会,以增加人员的警政经验和加强警队与国际间相关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警察学院安排下,人员于八月至十一月期间前赴不同地点参与训练课程,以下为部分项目:


美国


警司范敏成和警司曾淑贤于八月至十月获派往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接受为期八星期的高级行政课程培训。是次课程由公务员事务局公务员培训处联同美国加州大学合办,共有十名来自不同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参与。课程内容充实,人员除对公共政策作深入探讨外,亦有效扩阔人员的国际视野,以及加强与海外学府的联系。


泰国


东九龙总区刑事总部侦缉高级督察胡妙仪于九月十二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间,前赴曼谷国际执法学院修读「执法领袖发展课程」,课程学员包括四十七名来自十一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执法人员和检控官,香港代表包括胡妙仪和一名入境事务处人员。


课程内容涵盖多个管理和刑事相关课题,由美国不同执法机构的资深人员任教。学员于课堂上进行小组讨论,并透过实用练习和角色扮演,加强对各个课题的了解。


新加坡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高级督察朱铭麟于十月三日至十一月一日参加由新加坡警队主办的指挥培训课程。


课程旨在向新加坡警队中层管理人员提供领导和管理训练,并由两星期的新加坡本地课程和两星期的海外课程组成。本地课程在新加坡内政群英学院举行,内容涵盖行动计划、领导才能、资源管理、士气管理和应对传媒技巧。而海外课程则在澳洲西部进行,学员在过程中需带领团队进行一系列的户外活动,以完成领导才能和资源管理的体验训练。


澳洲


警署警长关永光和警长朱素玲于十月到澳洲维多利亚警察学院修读为期两星期的警长资格课程,成为该课程的首批香港警察学员。


课程是为澳洲维多利亚警队前线主管级人员而设,内容包括督导人员启导训练和发展、投诉管理、人员表现管理、冲突管理、家庭暴力检测、突发事件管理和重大事件管理。学员在课程中除了解到现代警队管理理论,亦可透过不同类型的个案分析和应用练习,学习把专业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实践。

范敏成(左一)和曾淑贤(左二)前赴美国参与培训课程。
范敏成(左一)和曾淑贤(左二)前赴美国参与培训课程。
胡妙仪赴曼谷修读「执法领袖发展课程」。
胡妙仪赴曼谷修读「执法领袖发展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