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九龍城警區於十二月三日在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舉行「龍城薪火計劃」開展禮,共有一百二十六名來自何文田官立中學、聖母院書院和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學生參加。


計劃由九龍城警區、香港城市大學犯罪學課程團隊和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合辦,並由九龍城工商業聯會贊助部分活動費用,至今已踏入第八屆。計劃透過由高年級中學學長帶領初中學員參與不同歷奇訓練、少年警訊活動和校本活動,引導他們正向發展。而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的學生則擔任導師,協助學長處理學員功課以外的困難。


當日上午,學長先參與訓練環節,主題為「違規青少年現象及對策」、「青少年個人認識與成長」和「人際衝突管理」,以提升他們的領導才能和人際溝通技巧。開展禮於中午舉行,由九龍城警區指揮官張靜用親身經歷向學生訓勉。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院長梁德榮博士亦親臨開展禮以示支持。

九龍城警區舉行「龍城薪火計劃」開展禮。
九龍城警區舉行「龍城薪火計劃」開展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