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周年知識管理集思會暨知識管理工作坊


警察學院於二月十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二〇一七年周年知識管理集思會暨知識管理工作坊」,並由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以警隊知識主任的身分主持。參加者逾二百人,包括現任及新任知識管理大使和同儕指導員。


期間劉賜蕙首先致歡迎辭,並感謝離任同事對警隊知識管理工作的寶貴貢獻。隨後她頒授任期兩年(二〇一七年和一八年)的委任狀予新一屆知識管理先鋒,並鼓勵他們繼續推動知識管理活動和協助培養警隊知識管理文化。新任知識管理先鋒接過委任狀後,分別就其所屬範疇提出工作大計。最後,警察學院副院長(二)曾艷霜以總知識先鋒身分作總結,她希望知識管理家庭所有成員與警隊其他單位保持緊密合作,讓警隊的知識管理分享精神得以延續和發展。


活動隨後是知識管理工作坊,由一名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專家主持,旨在為知識管理大使和同儕指導員提供知識管理領域的最新知識和策略計劃。有關集思會和工作坊的參考資料,可於「知識管理入門網站」的「有用連結」找到。


知識茶座系列之精明處理商業罪案


「知識茶座系列之精明處理商業罪案」於一月二十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陳靜心和總督察李慕賢擔任講者,講解商業罪案趨勢、有用的調查工具和處理手法。


講者亦向前線人員提供小貼士,如仔細記錄可疑電話號碼和銀行帳號,以便日後作情報分析及調查。此外,她們又以偵破音樂會門票詐騙和投資欺詐的案件作例子,稱前線人員的警覺性、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是破案的關鍵。是次活動有助參與者認識處理商業罪案的知識和技巧。

知識管理工作坊為與會者提供知識管理領域的最新信息和策略計劃。
知識管理工作坊為與會者提供知識管理領域的最新信息和策略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