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於三月二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在典禮上表示,二〇一六年的整體罪案數字下降至一九七八年後的新低,有賴警隊同事的努力及社會的支持。他深信市民均樂意與警務人員互相配合,協助維護法紀,一起締造安全和穩定的環境,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他讚揚「好市民獎」得主表現的勇氣及機智,協助警方拘捕了逾三十名分別涉及傷人、電話騙案、盜竊、搶劫、非禮及管有危險藥物等案件的人士。


周國良感謝香港總商會一直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鼓勵市民向警方舉報罪行、挺身作證,將罪犯繩之於法。他亦感謝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十八個分區滅罪委員會為維持治安作出的貢獻。


今次的好市民獎得主中,其中三人同時獲得二〇一六年「全年好市民獎」,包括陳寶琪、江淑娟和梁永強,他們於二〇一四年九月在醫院內協助警方制服一名搶去警員佩槍的男子。該名男子最終因無牌管有槍械、罔顧後果使用火器及傷人罪成,被判處監禁四十個月。


今次最年長的得獎者劉錫輝,則成功追截及制服一名搶劫女子手袋的男子。該名男子其後因搶劫罪成,被判處監禁三十二個月。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每年頒獎兩次,每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更額外獲頒獎牌及四千元獎金。至今已有超過四千名巿民獲獎。

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
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
周國良頒發「好市民獎」予Adigun Babatope Ayodeji。他協助警方偵破一宗盜竊案件。
周國良頒發「好市民獎」予Adigun Babatope Ayodeji。他協助警方偵破一宗盜竊案件。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蔡若蓮博士(左)頒發「好市民獎」予劉錫輝。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蔡若蓮博士(左)頒發「好市民獎」予劉錫輝。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萍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方可盈
署理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銳曦
人事部高級督察 施芍華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總督察 侯禮文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黃安兒(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