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于四月十二日及二十日首次在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校园举行「集『师』- 广益」交流活动,让学院教官与准教师分享教学的挑战和心得。活动吸引了五十多名教大师生参与。警察学院共有六位教官出席活动,包括总督察郑二妹、高级督察郑柏林、警署警长温展奇、警署警长杨子进、警长林思音和警长邓志广。


第一日活动主要讨论教师的形象、课堂管理、处理校园欺淩和教师压力。第二日活动则深入探讨学生参与三合会/童党活动的情况、使用社交媒体和家校合作等。期间双方积极交流,教大师生提出在教学实习时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学院教官则分享教学心得,并鼓励准教师迎难而上,发挥有教无类的精神。


教大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何家骐博士表示,交流活动有助准教师明白如何装备自己。参与学生亦表示感受到学院教官的亲和力和教学热诚。学院教官则表示,年轻准教师充满朝气和创意,有助激发他们在教学上增添创意元素。

警察学院举行「集『师』- 广益」交流活动,让学院人员与准教师分享教学挑战和心得。
警察学院举行「集『师』- 广益」交流活动,让学院人员与准教师分享教学挑战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