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防止罪案科(防罪科)于六月九日在警察总部举办半年一度的「高级防止罪案训练日」,为已完成「标准防止罪案课程」和拥有前线经验的人员提供进阶课程,以提升他们的防罪专业知识,达致与时并进,学以致用。


「高级防止罪案训练日」的课程内容会根据社会环境和相关罪案趋势而设定,并由有关业界和专业部门代表讲解。是次课程环绕青少年的网络行为及相关罪行、家居智能装置防护和最新科技发展。各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及青少年保护组人员均有参与训练,而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的代表则获邀出席个别适用于其工作单位的讲座。


防罪科邀请到香港游乐场协会副总监温立文从社工角度分析青少年的网上高危行为,并分享香港与其他亚洲地区有关网络欺凌的研究,深入讲解青少年上网的习惯及模式。


另外,一电脑防毒及网络安全厂商顾问总监李浩然与参加者探讨现行商业网络行为的趋势,及如何有效利用家居智能装置达致防护保安的功能。另一电脑设备公司代表吴纬杰则与在场人员交流最新的科技发展方向,并讲解如何利用高解像度监控进行监察及提升防盗效果。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人员亦分析网络罪案最新趋势及进行个案分享。


参与人员均表示,训练日有助他们提升相关范畴的专业知识,加强他们在前线工作的信心及专业能力。

防罪科举办半年一度的「高级防止罪案训练日」。
防罪科举办半年一度的「高级防止罪案训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