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防罪科)於六月九日在警察總部舉辦半年一度的「高級防止罪案訓練日」,為已完成「標準防止罪案課程」和擁有前線經驗的人員提供進階課程,以提升他們的防罪專業知識,達致與時並進,學以致用。


「高級防止罪案訓練日」的課程內容會根據社會環境和相關罪案趨勢而設定,並由有關業界和專業部門代表講解。是次課程環繞青少年的網絡行為及相關罪行、家居智能裝置防護和最新科技發展。各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青少年保護組人員均有參與訓練,而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的代表則獲邀出席個別適用於其工作單位的講座。


防罪科邀請到香港遊樂場協會副總監溫立文從社工角度分析青少年的網上高危行為,並分享香港與其他亞洲地區有關網絡欺凌的研究,深入講解青少年上網的習慣及模式。


另外,一電腦防毒及網絡安全廠商顧問總監李浩然與參加者探討現行商業網絡行為的趨勢,及如何有效利用家居智能裝置達致防護保安的功能。另一電腦設備公司代表吳緯傑則與在場人員交流最新的科技發展方向,並講解如何利用高解像度監控進行監察及提升防盜效果。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亦分析網絡罪案最新趨勢及進行個案分享。


參與人員均表示,訓練日有助他們提升相關範疇的專業知識,加強他們在前線工作的信心及專業能力。

防罪科舉辦半年一度的「高級防止罪案訓練日」。
防罪科舉辦半年一度的「高級防止罪案訓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