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為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能夠安全、有序及穩妥地進行,行動部於五月二十五日在警察總部舉辦大型模擬事故桌上演習,進一步提升人員處理不同突發事件的能力,並加強各單位的溝通和協調。演習共有約二百名來自六個總區、各總區應變大隊、警察公共關係科、警隊護送組、爆炸品處理課、反恐特勤隊、警察搜查隊及警察談判組的人員參與。


參照過往處理特區成立十五周年和其他保安行動的經驗,行動部在演習中準備多個模擬事故,以測試各指揮官遇到不同情況和突發事件時,如何指揮和作出調動,並依法採取果斷及有效的行動處理相關事件。參與人員在演習中均表現投入。


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向出席人員強調,警隊須於各項大型活動中肩負起確保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和保安的重大責任。他深信憑著人員的專業精神,群策群力,警隊有足夠能力應付不同挑戰。最後,他感謝各級人員為準備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行動所付出的努力。

約二百名警務人員出席桌上演習。
約二百名警務人員出席桌上演習。
鄧炳強與人員分享經驗。
鄧炳強與人員分享經驗。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主席) 歐芷賢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祭雅敏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人事部總督察 劉錦斌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區佩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蕭潁妍(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六月三十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