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針對早前本港多宗未經授權股票交易案件,以及近期肆虐全球的加密勒索軟件「WannaCry」,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五月二十三日聯同香港銀行公會和微軟香港有限公司(微軟香港)舉辦有關加密勒索軟件的網絡安全工作坊,及於五月二十五日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合辦有關防止黑客盜取帳戶資料的網絡保安措施工作坊。兩場工作坊共有超過四百五十名來自銀行業及金融服務業的代表出席。


工作坊旨在提升業界的網絡安全意識和對不同網絡威脅的認知,並提供防範加密勒索軟件和非法入侵帳戶的具體建議,讓他們了解網罪科所提供的協助。網罪科警司羅越榮為兩場工作坊致開幕辭時強調,網絡安全威脅瞬息萬變,銀行及金融服務業一旦受襲,不但削弱本港金融系統的穩定性,更干擾社會正常運作,對公眾造成重大影響。


兩場工作坊內容豐富實用,微軟香港的代表於第一場工作坊詳細剖析「WannaCry」的運作、感染途徑和應對措施,高級督察黃迪奇亦分享預防網絡攻擊的具體方法。高級督察黃世君則於第二場工作坊講解黑客如何利用釣魚電郵盜取用戶資料,最後由證監會中介機構監察科副總監潘志業介紹證監會即將推行的「網絡保安監控措施」。業界代表踴躍參與討論,並表示活動有助加強機構的網絡安全,也讓他們得知相關領域的最新發展。

逾二百五十名來自銀行及金融服務業的代表出席工作坊。
逾二百五十名來自銀行及金融服務業的代表出席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