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针对早前本港多宗未经授权股票交易案件,以及近期肆虐全球的加密勒索软件「WannaCry」,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五月二十三日联同香港银行公会和微软香港有限公司(微软香港)举办有关加密勒索软件的网络安全工作坊,及于五月二十五日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合办有关防止黑客盗取帐户资料的网络保安措施工作坊。两场工作坊共有超过四百五十名来自银行业及金融服务业的代表出席。


工作坊旨在提升业界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对不同网络威胁的认知,并提供防范加密勒索软件和非法入侵帐户的具体建议,让他们了解网罪科所提供的协助。网罪科警司罗越荣为两场工作坊致开幕辞时强调,网络安全威胁瞬息万变,银行及金融服务业一旦受袭,不但削弱本港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更干扰社会正常运作,对公众造成重大影响。


两场工作坊内容丰富实用,微软香港的代表于第一场工作坊详细剖析「WannaCry」的运作、感染途径和应对措施,高级督察黄迪奇亦分享预防网络攻击的具体方法。高级督察黄世君则于第二场工作坊讲解黑客如何利用钓鱼电邮盗取用户资料,最后由证监会中介机构监察科副总监潘志业介绍证监会即将推行的「网络保安监控措施」。业界代表踊跃参与讨论,并表示活动有助加强机构的网络安全,也让他们得知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

逾二百五十名来自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代表出席工作坊。
逾二百五十名来自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代表出席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