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粤港澳特殊龙舟邀请赛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广东韶关举行。警队多名义工利用公余时间,为香港队成员打气和一同参赛。香港队由警察义工和其他纪律部队人员与智障人士组成,于比赛中与多支龙舟队伍互相较劲。


比赛当日岸边人山人海。正当比赛快要开始,各队都已经准备就位,但是大家好像都在屏息等待着甚么。原来,台湾队是一支盲人队伍,他们并不需要义工协助,而想做到正常人般自行到达起点上船,他们相信汗水能代替缺陷!现场所有比赛队伍、观众和评判都耐心等候,当他们到达起点时,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很多时候,我们为人生创造的感动,根本比不上身残志坚的残障人士。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就开始了。鼓声震天响,随着强而有力的鼓声,选手们都很有节奏地划动船桨。我们发现澳门队的鼓手即使没有了双腿,但脸上的笑容却感动到每一位队员,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香港队的义工龙舟伙伴都互相打气,齐心协力划向终点。尽管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每一位选手都拼尽全力∶再累,也自我鼓励;再苦,也会坚持;再难,也不放弃信念。只因他们不想辜负往日努力训练的时光,不想辜负船上的队友。


梦想不因身体的状况而失色;拼搏不因身体的残障而没落;努力不因身体的不足而退却。他们就是这么一群人,我深深地被感动着。


终于,香港队顺利到达终点。队员彼此紧紧拥抱祝贺。从组队到日复一日的训练,此时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过去的汗水和欢笑都是他们蜕变的痕迹。


我看着警队龙舟伙伴们抱在一起,脸上那发自内心的欢笑,觉得他们的努力带来了双赢的效果。义工们用心让智障人士的生活变得更有目标、更有方向。同时,警察义工和其他纪律部队人员也因为帮助别人,让自己更快乐。面对智障人士感激的拥抱时,义工们也笑得更加灿烂,也在他们的坚强意志带动下,变得更加顽强。队员互相搀扶和鼓励,让我们坚信这种充满爱的工作值得各人努力付出。


其实智障人士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特质。如果我们能让社会多了解智障朋友,关爱、帮助他们,各方也会有所得着,亦能让社会变得更融洽及和谐。这也就是为甚么我支持大家帮助我四处传播,因为我们需要为下一代言传身教!


警队义工陈凯港警司

陈凯港(左一)为香港队担任鼓手。
陈凯港(左一)为香港队担任鼓手。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