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與非政府機構在處理家庭暴力案件上的合作,刑事部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政策組)和深水埗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先後於五月和六月到香港婦女中心協會進行探訪和交流,並回應該會對香港家庭暴力情況的關注。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總幹事廖珮珊在會面介紹該會提供的服務,包括二十四小時婦女求助熱線、免費律師面見諮詢服務及就業訓練等。雙方亦就前線人員處理家庭暴力案件的專業敏感度交換意見。廖珮珊對警隊的積極回應表示歡迎,並認為相關交流有助加深協會職員對警隊處理家庭暴力案件的政策、程序及轉介機制的認識和了解。她期望雙方可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提高對家庭暴力受害人的保護。


另外,政策組於七月六日到訪元朗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為服務非華裔社群的社會工作者舉行處理家庭暴力案件工作坊,內容除涵蓋有關家庭暴力的法例和處理程序,人員亦講解案件轉介機制及警隊提供的支援服務。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梁領群(右四)帶領人員探訪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梁領群(右四)帶領人員探訪香港婦女中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