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加强与非政府机构在处理家庭暴力案件上的合作,刑事部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政策组)和深水埗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先后于五月和六月到香港妇女中心协会进行探访和交流,并回应该会对香港家庭暴力情况的关注。


香港妇女中心协会总干事廖佩珊在会面介绍该会提供的服务,包括二十四小时妇女求助热线、免费律师面见谘询服务及就业训练等。双方亦就前线人员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专业敏感度交换意见。廖佩珊对警队的积极回应表示欢迎,并认为相关交流有助加深协会职员对警队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政策、程序及转介机制的认识和了解。她期望双方可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对家庭暴力受害人的保护。


另外,政策组于七月六日到访元朗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为服务非华裔社群的社会工作者举行处理家庭暴力案件工作坊,内容除涵盖有关家庭暴力的法例和处理程序,人员亦讲解案件转介机制及警队提供的支援服务。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梁领群(右四)带领人员探访香港妇女中心协会。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梁领群(右四)带领人员探访香港妇女中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