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相聚國旗下」哈爾濱、俄羅斯文化交流之旅


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曉彤於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帶領八名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和五十名少年警訊(少訊)會員到訪哈爾濱及俄羅斯東部城市布拉戈維申斯克(簡稱「布市」)進行文化交流,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伍燕梅和林懷榮亦以顧問身分隨團。


考察團參觀了布市的警署及消防博物館,其後到訪哈爾濱公安局,與當地警務人員互動交流。哈爾濱特警人員更展示各款裝備和裝甲車,又表演搏擊及柔道等武術。少訊會員並到訪哈爾濱少年宮與當地青少年交流;參觀哈爾濱工業大學,以了解祖國的航天科技發展;到黑龍山山頂遠眺五大連池及火山口,了解黑龍江的自然生態;及參觀七三一部隊遺址陳列館,認識中國歷史。


七月二十四日早上,考察團參與「相聚國旗下」活動,和其他香港青少年團體代表聚首一堂,在哈爾濱工業大學觀看升旗禮。整個旅程中,一眾少訊會員認識到國家經濟發展、兩地文化差異和環境保育的重要性,更領悟到求同存異和尊重別人的道理。


澳門「滅罪小先鋒種子計劃」結業禮暨啟動禮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高級警司吳翠婷於七月十八日帶領九名少訊會員到澳門,出席由澳門司法警察局舉辦的「滅罪小先鋒種子計劃」第四屆結業禮暨第五屆啟動禮,以研究加強培育青少年的工作。伍燕梅亦有隨行。


當日,代表團獲安排參觀澳門司法警察局大樓與當地滅罪小先鋒交流,加深對澳門警務和當地青少年防罪計劃的認識。少訊會員表示,活動令他們了解到港澳兩地青少年在協助防罪滅罪上的理念,實在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九龍城少訊「酒泉、敦煌航天考察團」


九龍城區少年警訊於八月四日至九日舉辦「酒泉、敦煌航天考察團」。考察團共有四十多人,包括少訊會員、少訊名譽會長及職員。活動由少訊名譽會長會副主席林文安排下順利完成。


少訊會員透過活動「穿越」古今,先後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及嘉峪關,認識祖國中西文化交流和絲綢之路的繁盛歷史。代表團亦到訪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得到中心的計劃部部長郭忠來親自迎接,期間團員實地參觀太空人宿舍問天閣、火箭安裝中心和火箭發射台。他們均表示透過今次旅程獲益良多,並深深體會到祖國的強盛及先進。

少訊代表團到訪俄羅斯東部布市的警署。
少訊代表團到訪俄羅斯東部布市的警署。
少訊會員與澳門滅罪小先鋒自拍留念。
少訊會員與澳門滅罪小先鋒自拍留念。
九龍城少訊參觀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九龍城少訊參觀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