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七月二十五日在警察总部举办以「网络安全演习:有备无患」为主题的研讨会,以协助提升重要基础设施业界应付网络安全事故的整体防御能力。逾二百名来自银行及金融服务、交通及航运服务、通讯服务、公共服务和政府服务的业界代表出席活动。


研讨会上,网罪科署理高级警司罗越荣博士强调,网络上的威胁可能危害到各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重要基础设施营运者应按其需要进行全面而有效的网络安全事故演习,提高防范及应变能力。网罪科署理总督察黄静娴亦介绍网罪科提供的网络安全演习内容,并总结过往与持分者进行演习的经验,分享不同机构的良好做法和值得注意的地方。最后网络安全专家分享机构如何将网络安全演习加入企业营运计划内,为防范网络攻击作更充足的准备。


会上各讲者鼓励业界制订有效方案和定期进行演习,以减低网络攻击的影响,并能在短时间内恢复运作。业界代表踊跃参与讨论,并表示研讨会内容具体实用,有助机构制定网络安全措施。

逾二百名业界代表出席研讨会。
逾二百名业界代表出席研讨会。